喜欢本站请 收藏我们
您好,欢迎光临江苏金双利动力机械!
联系人:曹经理 138-0525-1312

这里有您想要的机组!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发电机组资讯

发电机组资讯

    政策将助推新一轮充电桩需求潮将来临
  • 作者: 发布于:2016-10-13 10:09:45 已关注:
  •    据中国政府网显示,国家发展改革委、国家能源局、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12日联合对外发布《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“通知”),以推动解决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难题,并拟分批在京津冀鲁、长三角、珠三角等地重点城市开展试点示范。

      通知明确,按“适度超前”原则,供电企业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,积极推进现有居民区停车位的电气化改造,确保满足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用电需求。对专用固定停车位(含一年及以上租赁期车位),按“一表一车位”模式进行配套供电设施增容改造,每个停车位配置适当容量电能表。对公共停车位,应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及电动车用户的充电需求,开展配套供电设施改造,合理配置供电容量。

      在新建居住区设施建设方面,通知提出,新建居住区应统一将供电线路敷设至专用固定停车位(或预留敷设条件),预留电表箱、充电设施安装位置和用电容量,并因地制宜制定公共停车位的供电设施建设方案。

      对此,国联证券表示,上半年充电桩建设规模低于预期,下半年将显著提速。今年上半年,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对于充电桩的招标共约15亿元,全社会总招标量预计在35亿元至45亿元左右,低于市场预期。主要原因在于充电桩运营盈利困难,各招标主体的建设积极性不足;而盈利困难的原因包括盈利来源单一(仅充电服务费)、电动车辆保有量不足、充电桩闲置率高以及补贴难以及时收回等。但随着国家各项扶持政策的强有力推进,这些问题都有望逐步缓解。下半年随着国网第三批招标的到来以及政策层面利好持续释放,新一轮的充电桩需求潮将来临,板块将重回热点。

      



  • 苏公网安备 32108802010572号